close
(相片還來不及整理,搶先看請點我)

今天的出國旅遊不幸地被犧牲掉了,於是決定來個國內逍遙自助行。

終於來到這一天,很剛好是我要離開公司的最後一個假期,也算是在任內的最後一次旅途;清晨5點騎在路上,平常是趕著上班的路,現在卻是黑抹抹未明亮的,心裡突然有種感覺”接下來,就是不一樣的世界了;以後我也得跟著這一草一木說再見”。

到了台北火車站,我們的起點,Corny遞給了我一封信,卻不要我馬上打開看。
好吧。Sandy也到了,出發!

這次的路線是

Day 1:
台北火車站彰化二水火車站(復興號)集集站(集集線小火車)

(民權路) 集集火車站-->[軍史公園],[戰車公園]-->三級古蹟 明新書院-->特有生物保育中心-->一級古蹟 化及蠻貊 石碣
(文心街右轉八張街)-->武昌廟
(環山街接成功路)-->[和平社區快樂花海]-->[大樟樹],[和平公園橋]
(右轉集福路)-->[十三目仔窯]
-->一級古蹟 開闢鴻荒 石碣、攔河堰
-->綠色隧道、九二一震災紀念牆
-->回到集集民宿 我的咖啡屋

Day 2:
集集火車站-->車埕火車站
-->[70分鐘導覽車](明潭發電廠-->大觀發電廠-->大觀古隧道-->過水橋)
-->杉木池、天車-->木茶房 午餐-->車埕酒莊

-->HOME

p.s.[]內是到了當地才發現的景點,收穫多多呦!


軍史公園、戰車公園
擺放著軍事機具,有F104棺材機、老母機、戰車…等,但是沒當兵的我實在沒研究呀~

明新書院
當然是拜孔子、文昌帝君…等神祇,裡面非常清幽,感覺像是要去上學 “人之初,性本善”…。
另外還陳列舊的代的器具,像是秤子、裝油或水的大壇子,還有一個可以許願的鐘亭,我當它是古代的遊係機,因為得從6尺遠的地方丟銅錢敲響鐘。
(願望實現要這麼整人嗎,坑錢的傢伙~)
旁邊緊臨的是座學校,不知道是不是震後新建的,因為拱型的門柱防震效果較好。

特有生物保育中心
唯一過門而不入的點,不過一路上都有看到最近活動的旗子,有時間的話可以來參觀參觀。

化及蠻貊
穿過一片龍眼樹林才到達,是以前撫番開墾的提字。

武昌廟
當地的居民保留了這個災難現場,在旁邊蓋起了新廟。
房子倒了,有信仰和Strong Mind會支撐著我們,不要害怕。
井然有序的香整濟排放,安靜的祈禱…

和平社區快樂花海
只要十塊錢就可以擁抱整片花海,但是花太嬌嫩了,容易烤焦,人也快烤焦了。

大樟樹、和平公園橋
700年的大樹公,旁邊還有一座大眾爺廟,陪著這裡的人走過爭戰,默默看著。
(老樹說:我在人間已千年,有什麼好煩惱,有什麼好爭吵…)

十三目仔窯
為什麼叫十三目呢?因為有十三個窯孔。但是已經震倒,只剩下一個煙囪,其它都佈置的像日本,不知道為什麼???

開闢鴻荒 石碣、攔河堰
找了很久,一直看不到這四個字,原來就在腳下;「開闢鴻荒」從腳下出發就對了。

綠色隧道、九二一震災紀念牆
總覺得跟上次來的時候感覺不同,可能是季節的關係吧,不過有補捉到小火車經過的身影。

集集民宿 我的咖啡屋
門口有漂亮的小花園,一看就知道女主人一定很勤勞。室內整體設計、配色、佈置的感覺也很不錯,價格也實在呦,重要的是舒適呦! (本旅程未完成呦! Continue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