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蔡健雅最新推出的新歌+精選T-time 中有首Yellow,唱法悠遠,乍聽之下還會以為是首悲悲的歌,其實不然。原來是ColdPlay樂團成名作之一,那可是曾經登上英國金榜Top 4的Hit 單曲呦!


倒底在唱些什麼呢,看看歌詞。嗯?You are all “Yellow”?為什麼「你 = 黃色」??
黃色不是等於色情嗎?難道在這裡是指泛黃的回憶,是唱著悼念逝去的戀情?原來這裏的“YELLOW”有兩個意思:除了“黃色的”之外還有膽小怯懦之意”。所以呢?

  Look at the stars
 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
  And everything you do
  Yeah, they were all yellow

想像一下天上“黃色”的星星,它們一眨一眨的好象很“害羞”喔。

這首歌的MV也很有趣呦!它可稱為史上音樂錄影帶成本最低的一首music video,內容僅僅是主唱在沙灘上走路一邊唱這首歌,就這樣而已。拍攝過程是在天剛亮時拍的,一鏡到底,所以成本才這麼低。雖然很簡單,但是主唱對著鏡頭唱著”you”,再加上緩緩的日光浮現,很有感覺呢!中間間奏的時候,主唱小小地走遠了,要唱下一段時又趕忙走回來,真的很像跟著她漫步在海邊。



線上收看MV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cl-itPQx2I&search=Yellow


有人說星光是比喻佳人羞澀的美麗,我覺得星星的閃耀是在表示我為你存在,為你發光。

  嗯。Love is Yellow,即使膽怯也要前進;Love is Yellow,所以要小心的呵護。你覺得愛是什麼顏色呢?聽完這首歌再告訴我吧!





看那些星星,它們在為你閃耀,還有你所做過的事

是啊! 它們是如此黃澄明亮

走來的時候,寫了一首歌給你,還有你小心翼翼為我做過的每件事

歌名就叫作「Yellow」

現在輪到我了,要做些什麼呢?卻也開始膽怯了起來

你的肌膚 你從外而內都變得美麗

你知道嗎?你該知道我是如此愛你。您明瞭的,我已深深愛上你

我為你穿越一切到你身邊,能做什麼呢?你總是羞怯

我試過向你靠近,該用什麼方法呢?因為一切是要多麼的小心

你的肌膚 你從外而內都變得美麗

你知道的為了你我願意付出我一切 付出我生命

這是真實的,看它們怎麼為你閃耀

看~它們怎麼為你閃耀 看~它們怎麼為你閃耀 看吧~它們怎麼閃耀

看那星星,看它們為你閃耀,還有你每個小動作...

相關連結:
  1. 中文翻譯歌詞,內有EMI姚謙版和網路熱心人版。
  2. 翻譯說明
  3. 文化與翻譯:顏色詞的翻譯
  4. 曾被這首歌感動的人-魔戒精靈奧蘭多
  5. Flash MV:網路上創作的,不錯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